凃泽

心有苍狼,不肯入世。
年更选手
海棠id凃泽
微博id这里是凃泽
B站id浅墨Lost

【百鬼丸】风月花鸟(陆)

花街paro

高考完了!!!我回来啦!复健ing,太久没有码字剧情设定都生疏了qaq】

多宝丸在天还没有完全漆黑时,就随着以斯波大人为首的大批赏玩人士早早地来到了提前包下了的酒楼。

此间虽算不上花街最好的酒楼,但胜在位置绝佳,居于整个“花魁道中”的中间段。其二层有一个正对着街的宽敞包间,与延伸出去的阳台相连,正适合观赏。一行人就在此饮酒作乐,静待日落游街的盛况。

虽说并非处于京都,但石川领在醍醐之名的庇佑下繁荣远超其余大名所辖领地,“那里是有着观音菩萨所庇护的……”——诸如此类的传言在整个加贺国都有所流传。自然,京都的这几位大人都出于忌惮、敬佩、猜疑等等理由,对醍醐景光之子自然是处处讨好。

只不过对于多宝丸来说,这些恭维话实在是叫人提不起精神来。好在几盏茶过后楼下便开始有人清路,祭典的游街随着日光隐没于地平线处,拉开了序幕。

天色暗了,这整条花街的掌灯人们都像是约好了似的,自西向东,一家挨着一家,逐次点上了招牌前的灯笼。

叮铃一声,不知是哪个藏在昏暗角落的侍从轻轻摇响了手中的铃儿,紧接着三味线紧绷的琴弦被拨动了,一下、两下。多宝丸有些新奇地望向传来声响的西侧,奏乐者已手持乐器静候多时。

为首的提灯者庄重地宣布“祭典开始——”随即其后的乐师弹奏起了手中的三味线,乐曲带起了游街队伍的步伐,时有尺八、太鼓等乐音随伴。

和歌随着乐曲的节奏附和着。由于此次祭典是整个花街联合举办,故而最有名的花楼和居酒屋都会派出一名最优秀的花魁来游街,赏客们得以有幸见到多位花魁共同登场的盛大场面。

街道边上也很快聚起了人群,不过都站在了街道的两侧,为游街队伍让出了空间。打头阵的正是多宝丸所处这间酒楼的花魁,两名提灯人执着写有自家酒楼名的灯笼走在前头,其后跟着两名手持木盒的端女,再后便是花魁了。照理说能成为花魁必定不是普通女子,定能让人印象深刻,可不知怎么的,多宝丸竟觉得平平无奇,指尖不住地摩梭着茶盏,竟没来由的有些烦躁起来。

“多宝丸少爷想必是初次见到这等场面吧?”斯波大人笑着走近了观台,“如此盛大的游街就算是在京都也是少有啊。”

眼瞅着这位首先登场的花魁正走到酒楼下方,斯波大人状似无意地瞧了一眼多宝丸,却有些遗憾地发现对方似乎有些心不在焉,随即不动声色地收回了目光。

尽管是晚上开始的游街,但是花魁身后自然还是少不了一位撑伞人,再后边儿便是两位格子,同样随着花魁的步子和弦乐声踩着优雅的步子前进。

一切都尽然有序地进行着,可到了第三位花魁行过时,多宝丸就已经完全不在关注楼下的盛景了。约摸又燃尽了四分之一支细烛的时间,不知为何弦乐声陡然一转,尺八沧桑飒然的声调占据了上风,同时楼下行人纷纷不禁惊呼而出。

多宝丸似乎想到了什么,连忙放下了茶盏快步走到观台边沿,两手撑着木制围栏向外探出身子。

那是队伍最尾端的花魁,一盏硕大的红纸伞将一抹倩影笼罩,“叮铃——”尚未瞧见佳人面庞,先闻神乐铃声。

黑底的飘花和服在略显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愈发神秘,而随夜风微拂的艳红羽织则将人们的视线吸引过去,金丝祥云闪烁着异样的光芒。或者说,和这位美得像人偶似的花魁暗淡无光的眸子形成了对比。

她伸出一只洁白的手扶在身旁一身黑红和服的俊秀侍者肩头,微微低敛着眼眸,长长的睫毛更给暗淡的眸子撒下了一篇阴影。

踩着厚底木屐的一足轻巧地甩开流苏状衣摆,在一步的距离间游移,若隐若现,这等身姿倒确不愧是金鱼步了。

不知何时包间内所有人都挤在了围栏边,向外张望着。随意挽起乌发的花魁走到这最中间段时,突兀地仰头向二楼看去,多宝丸发现那宛若空无一物的眼眸里似乎埋藏着什么情绪,只是一闪而逝。

“哒哒、哒……”

整条街的人都屏息凝神听着这木屐划过地面的声音,望着这位面生的花魁走远。

尺八声还在继续。

夜风吹拂,盛大的祭典,勾走的可是那少年人的心魄?


评论
热度 ( 20 )

© 凃泽 | Powered by LOFTER